asphalt

晚霞出租

【费沁源×周梓倩】

*源自oo的vlog衍生出来的一篇文。

*不上升真人

*双箭头

天,这个cp连tag都没有啊啊啊啊


——————————————————————————



费沁源总躺着在床上想,周梓倩出去之后是不是疯狂大吃大喝,是不是和分别已久的朋友一起玩到深夜。


那她还会记得在长隆的日子吗?还会记得做自己的青春制作人的约定吗?


她想,要是我的话我一定不会忘,我会记得牢牢的,或者实在不行,像段艺璇那样拿个本子记下来。周梓倩拿着零食来找她,周梓倩伸出手摸她的头,周梓倩说,源源我好喜欢你呀。


周梓倩一轮游离开之后,费沁源在播放练习视频的时候安静的坐在台下,她总是看着喻言出神,好像能透过她看到另一个人的影子。


如果说安崎是太阳,那喻言就是月亮吧,开始不曾显现,但无论如何都会被人发现的,散发着清冷柔和的光。


难怪周梓倩也会寻光而去,是自己的话,也会忍不住靠近吧,何况那人对于甜妹一向偏爱。路途中听到很多传闻,喻言在烈日下为周梓倩买奶茶啦,喻言专程坐飞机去找周梓倩啦,有很多很多,都是她只能依靠听说才能了解半分的故事。


这些事情当然费沁源也能做,没有什么特别的。只是她很难过,为什么只是因为她在周梓倩的时间轴里比喻言迟到了一小会儿,就只能变成听故事的人。


如果说14岁进团教会了费沁源什么的话,那一定是不动声色。不仅是在铺天盖地的恶意扑来的时候能够忍住不哭,在失落的时候还能对朋友扬起一个微笑,在喜欢的人面前也能将眼睛里面的炙热生生压住。


第一次排名宣布后,费沁源夹在苏杉杉和段艺璇的中间,相互庆幸着劫后余生。眼睛却瞥着不远处的周梓倩,她将头轻轻靠在喻言的肩上,手里捏着纸巾一点一点拭去眼角的泪。


在长隆的露台看日落是一件流行的事,训练生会趁这个时候闲聊。但显然当下不是时候,费沁源到的时候露台一个人也没有。大家都忙着道别和准备下一阶段的主题曲。


快到夏天了,一个晴天能换来一个不错的晚霞,如果有人能和她共享晚霞就好了,最好是周梓倩。不是也没有关系,哼,跟喻言看去吧。


费沁源收拾好心情,吸了吸鼻子,转身离开露台。回寝的路上碰到收拾好行李的周梓倩,在狭窄的寝室过道避无可避,只好硬着头皮上去打招呼。


问候完的费沁源以为这就结束了,正准备溜走的时候,周梓倩突然说“继续加油啊源源,以后一起出来玩啊。”说完把提包放在行李箱上,将手臂打开,等着费沁源的靠近,费沁源悄悄叹了口气,走上前把自己放进她的包裹圈。闻得到对方发丝间洗发露的蜜柚味,她垂在两侧的双手不自觉握成了拳头。


费沁源在第二次排名公布之后松了一口气,不知道是因为不用再在镜头下精致刻意还是因为可以离某个人更靠近一些。她没有理清思路,就带着行李马不停蹄地回到上海生活中心。


见到团里的大家的时候,有一瞬间的晃神。好像真的过了一个世纪一样长,进厂之前,还没有爆发疫情,她们那段在长隆的日子,当时有种盼不到头的难熬,回过头来想,竟是像在诺亚方舟上一般安稳,不被疫情的动荡波及。


成员都在疫情的余威里小心翼翼地工作,生怕一个差错就会害得在特殊时期丢掉饭碗。而费沁源却能在长隆走街串巷,在除夕的晚上和室友分享一份元宵,在练习的空隙去想周梓倩。


尽管有些时候和她共处一室,但在训练生的吵闹里,费沁源好像感觉离她更远了,脑海里竟蹦出好想你这样的话。


上海的温度突然开始下降,或许是季节性地反复,五月的下旬也开始连续的降雨,阴绵了几天之后终于迎来一个晴天。


费沁源收到周梓倩的邀约,说要不要下午出来玩一下,还有黄小芸,邹思扬她们。


和李熙凝出门的时候,太阳刚好掉落到一半,把整片上海的天都映得通红,明明是在车水马龙的街道却有一种身处四周都是崖壁的无人区的错觉,脑海里面那首落日飞车的My Jinji适时响起。


费沁源与周梓倩碰面的时候太阳已经完全落下去了,她还是没来得及把最后一片晚霞带给她。


这种失落没有延续太久,她就得集中精力在几个人中努力自若地相处,好在黄小芸是一个很聒噪的人,当气氛冷下去的时候,她就会跳出来打破尴尬缓解气氛。


费沁源把公仔夹起来那一瞬间是有些得意的,差一点脱口而出“喻言有没有给你夹到过娃娃。”幸好周梓倩忙着向朋友炫耀她夹起来送给她的公仔,没有注意她欲言又止的话。


但在保龄球方面,费沁源就是一个完完全全的废材,三次洗沟后还死撑着说是球的问题,试图挽回一点面子。周梓倩看着好笑,走过来从背后拥住她,握住费沁源的手,调整她持球的姿势。然后放开她,拿起一个球对她示范到,“身体摆正,松肩,集中精神。助走,摆球,出球。”


费沁源眼睁睁看着那颗球撞倒了所有球瓶,周梓倩笑着看她“怎么样,学会了吗?”费沁源感觉自己又被当做小孩教了,置气似的得转过头,“也没什么大不了嘛。”


在与朋友分别后,在关掉拍摄的vlog后,费沁源像突然想到似的说到,“我送你吧姐姐,刚好顺路,我们可以搭一辆出租车。”


在夜色的掩护下,出租车的后座无意是个好的庇护所,除了偶尔掠过路灯照射进来的光,其余时候费沁源只能看到身边人的大致轮廓。


离开了那帮活泼的朋友,连话题也没有了吗?费沁源在心里轻轻叹了口气。


手指突然被什么东西缠住,费沁源愣了一下,身边的人突然裹着香奈儿5号的味道靠近她,在她耳朵旁边轻轻问到“在想什么?”


费沁源觉得很痒,像有人拿着一只羽毛在她耳朵边轻扫,惹得她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脖子也跟着变红了。费沁源突然想到,她也曾经这样靠近过喻言,这样对别人耳语,在她心里自己或者喻言都没有分别吗?


她突然有点不甘心,咬了咬下唇,赌气似的偏头摸索着把唇往周梓倩脸上怼。她想吓一吓她,想警告她说,我跟她们是不一样的,你别再这样了。


可是触感却不是想象中的肌肤,而是又软又嫩的唇,明显感觉到对方愣住了,大概有三秒钟的空白,时间都停住了。


在费沁源想要离开,然后飞速找个理由补救的时候,对方却像反应过来了一样,温柔地承受了这个莫名其妙的吻,甚至开始回应她,带着一点点想要占据主导地位的意思,朝她这边压过来。


分开的时候两人微微喘着气,都带有一些局促,默契地把头往窗外扭去。费沁源忍不住嘴角的笑,慢慢地将小指挪到界限那边去,最后恰好地勾中了周梓倩的小指。


或许可以期待一下明天的晚霞,费沁源想。



评论(16)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